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12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在科研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讨意识形态工作。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窦忠首先带领与会委员从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抓什么、意识形态工作怎么抓,对意识形态工作和授时中心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会议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极为重要,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事关单位发展兴衰,如果意识形态方面出问题,是单位不能承受之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都要负起责任;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重点抓好研究生、青年职工、退休人员管理和海外归国人员等群体;要占领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思政工作,加强正面舆论引导。

  会议结合实际,对中心党委2021年意识形态全面领导责任落实、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队伍建设与督查考核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对如何做好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