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12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在科研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首先,会议共同学习了中科院党组第八轮巡视监督重点,并按照“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和“四个落实”的要求,对照中科院研究所党委的职能责任,结合院党组巡视反馈的主要问题和工作实际,从巡视的政治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制度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内容逐一进行了研讨。

  接着,会议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作风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对授时中心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回顾。2021年按照“参与决策,推动发展,监督保障”的要求,中心党委落实“三重一大”决策中的作用发挥,履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党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创新文化和科研诚信、学风作风,以及统战、群团、职代会工会和离退休工作的领导,“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进一步发挥了政治功能。

  最后,会议围绕基本建设领域风险防控、重大专项任务执行中的经费管理、授时部问题、中层干部选任、科研档案和原始数据记录管理等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会议还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我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