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1年党支部工作总结考核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1月6日和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考核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因疫情影响,临潼本部和授时部分别考核。在临潼本部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或委员共计18人参加临潼本部考核会。授时部党委委员与各党支部书记9人参加授时部考核会。

  会上,临潼本部和授时部各党支部分别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服务大局等八个方面,重点介绍了2021年本支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夯实“四强党支部”建设等工作情况。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还围绕《国家授时中心党支部(总支)述职评议考评办法》相关要求,对个人2021年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盘点,大家简意赅谈成绩、实事求是讲不足,深入查摆了存在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党委书记窦忠肯定了中心各支部在抓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2021年度中心各党支部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和中心党委工作安排,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有效融合,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四强党支部”建设取得实效。

  他强调,2022年是党政领导班子换届后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计划开始实施,“国重重组”加快推进,四大任务全面铺开,改革任务十分艰巨,中心党委要发挥“参与决策、推动发展、监督保障”的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中心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党委工作部署,做好支部换届准备和工青妇组织换届配合等工作,切实发挥好“两个作用”。近期,要克服疫情影响,做好党员民主评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二十大代表选举等工作。

  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张首刚在总结中对各党支部书记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各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克服重点不突出、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成效体现不明显、工作计划性不强等不足,真正发挥好研究所基层党组织作用,增强广大职工为国授时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主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后,临潼本部和授时部将分别成立考评小组对各党支部日常工作进行检查考评,中心党委和授时部党委将综合会议考评、日常工作情况和民主评议等情况对支部年度工作、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四强”党支部进行综合评定。

 

临潼本部会场

 

授时部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