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

  1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所长办公会议,专题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和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授时部党政班子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中心主任张首刚结合1月6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在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对会议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传达。张首刚要求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科技创新和管理工作的重要遵循,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及王志刚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国科技创新的形势上来。同时结合院党组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全力推动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窦忠在会上传达了2021年12月21日召开的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重点就全院十九大以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窦忠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切实加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防线、不越红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还对中心疫情防控、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职员竞聘、年终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