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1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心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正副主任和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参加了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视频会,并结合会议精神,特别是就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工作报告开展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院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了中科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准确把握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着眼点和发力点,明确了狠抓落实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体现了强烈的对标对表意识、科技强国意志、责任担当精神。

  会议结合授时中心“十四五”规划和目前承担的国家四大任务的实施,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就如何加强科技创新协同性、推进出成果与出人才、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特别是授时中心“326”精神,如何进一步强化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充分发挥授时中心在时间频率领域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认为,授时中心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就是为了满足国家重大需求而建立,我们要坚守授时中心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对标院党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定事”为重点,着力强化建制化基础研究,抓好承担的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着力培养集聚高水平时频导航领域人才队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一批重要成果,在时频和导航领域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