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纪委学习会

  2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纪委学习会,中心纪委委员、授时部纪委委员、全体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晋芳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组第八轮巡视监督重点中关于纪委工作方面内容。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体纪检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把讲话精神落实到院党组要求和各自岗位工作中。

  会议强调,纪委工作是落实院党组部署,协助党委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作为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必须明确身份,履好职,尽好责。

  最后,窦忠结合2022年党建重要工作,就纪委如何做好“一把手”监督、纪检委员如何在承担的重大任务执行中发挥作用,审计和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等提出了要求。

  学习会后,召开了纪委会议,集体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检和审计工作等纪委委员履职相关文件,并就新一届纪委委员的分工、年度重要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