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新一届党委召开首次中心组学习会

  为规范党委工作及议事流程,提升党委委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3月1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新一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次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2022年全国两会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相关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建设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国家授时中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细则》、《国家授时中心党务公开管理办法》,并结合《院中国科学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对今年中心党建工作进行了初步讨论。中心党委成员在临潼本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段建文、授时部党委副书记吕永法,中心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玻因疫情防控要求通过视频参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党务委员李晋芳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院党组《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建设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窦忠领学了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2022年全国两会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相关精神、《国家授时中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细则》和《国家授时中心党务公开管理办法》。

  窦忠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委委员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二要讲政治、重学习。党委委员要认真研读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建设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指导研究所党的工作和行政工作;三要讲担当、善作为。要把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关于科技创新相关精神与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相结合,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发展的不竭动力;四要讲规矩、守纪律。领导干部党员始终要把规矩挺在前,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纪律建设,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纪律要求,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中心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循党章党规,牢记党员身份、时刻警醒自己,以身作则、带头表率,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还要充分认识加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根据院党组要求,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抓好学习任务的落实,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