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围绕3月11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再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研究。中心党委成员全部参加学习,授时部党委副书记吕永法,中心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玻参加学习。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议重温了侯院长《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党课报告,以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侯书记报告精神提出的要求。

  会上,窦忠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使命定位、发展思路、人才队伍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国家授时中心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窦忠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侯院长在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2022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系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准确深刻把握院党组对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张首刚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侯院长和阴书记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扎实开展学习工作。要深刻领会院党组提出的“定位、定标、定事、定人”的深刻内涵,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目标,切实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重大任务执行、国重重组、“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