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3月30日至4月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各党支部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
  3月30日,中心党委及时下发《关于开展“网上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在清明节前,动员广大党员以线上方式开展祭扫活动,让党员们主动接受精神洗礼,以此推进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天时间里,中心18个党支部积极行动,纷纷召开党员大会或利用支部微信群,动员广大党员登录中华英烈网—[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专题页面进行祭扫。截至目前,中心400余名在职职工、研究生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通过在线敬献花篮、点燃蜡烛、发表感言、观看视频、默哀追悼、诵读英烈事迹等形式,缅怀在战火硝烟处、在建设大潮里、在抗疫队伍中涌现出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楷模,让崇敬之情在“云端”传递,让红色基因融入授时中心人的精神血脉。
  通过本次活动,国家授时中心广大党员普遍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网上祭奠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英烈遗志,永葆党员本色,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中心“十四五”新征程贡献力量,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党支部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