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党建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1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党建工作推进会。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授时部党委负责人以及19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授时部参会人员通过视频参会。会议由窦忠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第四届党委委员分工及主要工作职责,2022年度中心纪委工作要点和内部审计工作要点,2021年度国家授时中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2021年度党支部考核、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修订情况。随后,党委办公室结合中心党委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表、《国家授时中心“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工作方案》、《关于成立国家授时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等文件,对各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对清明节前夕中心党委组织的“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活动进行了总结。会议还宣布了成立西安科学园临时党支部相关事宜。
  李晋芳强调,中心各级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对照年度党委和纪委工作要点,加强学习,及时跟进,在党建工作中充分贯彻党委“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科学路径和方法,不断提升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
  窦忠在会上对中心各级党组织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担起责任。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党建工作要点和会议部署的党支部25项具体工作,结合部门实际,做好组织谋划,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性,扎实做好各项党建工作;二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在日常工作中善于思考,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推动党支部工作做实做细。要把党建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相结合,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院党组各项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激发党员群众工作热情,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贯彻落实中心“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发挥好“两个作用”。要深刻领会中心党委“十四五”党建工作内涵,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建工作“三融合”,使党建工作与业务、人才和文化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推进中心各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授时部长短波授时台申报“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