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喜迎建团100周年”青年座谈会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倾听青年心声,解决青年的实际问题,4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喜迎建团100周年”青年座谈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临潼本部各研究室、各部门的14名青年代表进行了座谈。
  五位所领导首先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从重大科研项目进展、“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人才队伍建设、新园区建设、条件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向与会青年简要通报了中心近期工作情况,并鼓励全体中心全体青年发扬主人翁的精神,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成长成才,为中心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青年代表立足岗位,结合自身以及会前在各部门青年群体中征集的问题,从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考核评价、福利待遇等方面,谈了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并就中心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想法。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青年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对青年职工提出的困惑进行了细致解答,并针对一些具体问题的解决办法展开了讨论。
  窦忠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座谈会青年代表们围绕中心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也坦诚布公地指出了中心存在的一些问题。会后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会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好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存在的问题尽快解决并给大家回复。他寄语中心广大青年,你们现在是中心的科技和管理骨干,未来是中心的中流砥柱!希望大家在后续的工作中能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围绕中心“十四五”规划目标,进一步砥砺理想信念,进一步担当创新之责,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充分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把中心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时间频率研究机构努力奋斗。
  中心主任张首刚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中心全体青年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对广大青年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张首刚希望中心全体青年,立足各自岗位,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科技报国的责任意识,把个人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以及授时中心的发展相结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认真踏实工作,围绕国家授时中心“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和定位,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将爱国之志、报国之情转化为推动中心发展的不竭动力,努力成为可堪大任,满足国家需要,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4月25日,窦忠和纪委书记李晋芳还专程前往蒲城,与授时部9位青年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临潼本部座谈会现场
授时部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