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政治能力,凝聚青年干事创业的创造力和战斗力。5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下简称“小组”)在科研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以“时代呼唤担当,青年勇挑重任”为主题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来自临潼本部的13名青年职工参加了学习会,授时部8名青年职工以视频形式参会。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应邀为小组做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窦忠带领小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以及侯建国院长《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文章,介绍了中心“十四五”工作思路。他强调,青年骨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贯彻落实好侯建国院长具体要求,结合中心“十四五”工作思路,做好优势长板,打造核心竞争力,凝聚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创造力和战斗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小组青年结合窦忠专题辅导报告和各自岗位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提出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强大力量,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通过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中心各项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根据中央和院党组要求,中心党委于4月6日成立国家授时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该小组由中心各研究室和各部门青年科研人员和管理骨干组成,在中心党委指导下开展学习活动。按计划,青年学习小组年内至少开展四次集中学习活动,通过专题学习、社会实践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多渠道多方位多形式帮助青年干部提升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临潼本部学习会现场

授时部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