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召开离退休党员大会

  5月1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重要文章及国家授时中心“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授时部党委书记曹玉玻、授时部主任段建文及离退休党员35人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王黎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发表在《求是》杂志的论述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侯院长的论述文章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强调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担当重要使命。会议要求老同志们认真学习文章深刻内涵,结合授时部实际,充分发挥余热,为中心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曹玉玻对国家授时中心“十四五”党建“一核心、两作用、三融合”的工作思路进行了细致解读,他要求授时部退休党员对中心“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做到“应知必知”,离退休党员干部要以授时部党委和支部换届为契机,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为中心“十四五”开局起步保驾护航。他还向大家通报了授时中心各园区建设情况和“坚守使命,为国授时”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

  段建文向老同志通报了授时中心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和授时部重要工作进展,通报了上年度授时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情况,特别是老同志们关心的501土地性质转换、老旧小区改造、天然气入户等问题。他表示授时部领导班子一定会把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落实好,并希望老同志继续积极为授时部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授时部是授时中心的根,离退休老同志是授时中心五十多年发展的开拓者和建设者,是“326精神”的铸造者,在授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进程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也是国家授时中心继续发展和取得成绩的宝贵财富。在中心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授时部党政班子会进一步加强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对老同志的政治引领,落实“两项待遇”,加强“三项建设”,做到“五个老有”,充分发挥老同志们的余热、促进单位和谐稳定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心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细则》。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