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在空间站工程高精度时频实验系统等重大项目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1日晚,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观影活动,70余名党员共同观看电影《横空出世》。

  影片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后,一批优秀科学家奔赴西北荒漠,隐姓埋名、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发射成功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党员们全神贯注,深深地被老一辈科学家为了国家兴旺、民族的利益,奋发图强,没日没夜研制原子弹的精神所触动;被战士们不惧艰难,不惧险阻,宁可吃不上饭、穿不暖衣也要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大家全神贯注观看这部影片,近两个小时几乎无人离场。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更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继承和发扬“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326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重大任务攻关中,为授时中心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观影现场

观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