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2年内部审计启动会暨审前培训会

  根据国家授时中心2022年度纪监审工作安排,6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2年授时部经济责任审计启动会暨审前培训会。中心纪委书记李晋芳,纪委委员董瑞芳,本次审计组成员在临潼本部参加会议。授时部常务副主任段建文、党委书记曹玉玻以及相关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上,审计工作组组长白浩然宣读了《国家授时中心关于授时部领导班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通知》,会议传达了国家、中科院、西安分院对审计工作的最新要求,集体学习了内部经济责任审计相关业务规定,重点就本次审计的主审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着重强调和说明。
  段建文表态,授时部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审计工作,召开部务会对授时部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将全力配合好审计组工作,在态度上正确理解,在行动上全力支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将举一反三、坚决整改,确保本次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李晋芳提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审计组成员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运用表格填报、访谈调查、重点抽查等方式,有效扩大审计调查的覆盖面,确保审深审透、审出成效;二是审计组要紧紧围绕一个“实”字,不仅要着眼于发现问题,更要深入分析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促进长效机制的建立,提升授时部工作质量和中心的管理水平;三是审计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审计法律法规,注意工作纪律和保密原则,遇到问题及时逐级汇报,确保审计过程规范有序;四是高质量完成总结报告编写。审计组要严格按照审计方案和审计流程,组织好审计报告,确保报告内容完整、事实清晰、定性准确、处理恰当,为中心2022年后续审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