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参加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授时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研究室正副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老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视频大会。
  视频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和“科技创新先锋团队”表彰仪式、“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听取了院“四强”标兵党支部和“科技创新先锋团队”代表的交流报告,聆听了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专题党课报告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对全院下阶段重点工作的安排和部署。
  视频会后,党委书记窦忠与纪委书记李晋芳共同为中心7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窦忠对本次中心受院党组表彰的“梦天”实验舱时频实验系统科技攻关团队和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表示祝贺,并希望两个团队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为中心各科研团队和党组织起好表率作用。中心各研究室和各党支部要广泛开展学习活动,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学典型,借鉴和学习院先进团队的好经验和好作法,共同为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创新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上,窦忠传达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科院“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和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准确把握新时期中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要求,深入推进国家人才高地建设,抓重点,抓协同、抓系统、抓改革,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他强调,要按照中心“十四五”规划和党建工作思路,把人才工作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上,做好党建工作与人才工作相融合,抓好院人才工作新政策、新举措在授时中心的迅速落地,在“十四五”期间奋起直追,全力提升国家授时中心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窦忠对中心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国重重组会议相关精神、侯建国院长专题党课报告精神等;二是各级党组织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亮身份、党员承诺等活动,充分发挥好“两个作用”,做到结合使命抓学习、围绕职责振精神、聚焦创新强队伍、弘扬正气树新风;三是抓好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各管理和支撑支部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同时结合民主生活会整改意见,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四是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相融合,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载体,让党旗在重大科研任务一线高高飘扬;五是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抓好“四风”整治工作,特别是作风学风建设工作;六是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中心党委“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推动中心党建工作上新台阶。各研究室和各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授时中心“十四五”规划和重大任务实施,努力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以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颁发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