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离退休职工“建言党的二十大”专题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心党委2022年工作部署,7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建言党的二十大”专题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和35位老党员参加本次座谈。会议由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民乐主持。
  窦忠、李晋芳首先为本月入党的老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在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段继红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与鲜艳的党旗相互映衬,表达了老同志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会上,窦忠传达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中科院和国家授时中心发生的一系列变化,重点介绍了授时中心过去十年来在科研任务、科技成果、研究所管理、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和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中心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关心老同志的生活,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多向老同志及时通报中心的发展变化,离退休办公室和党总支要发挥引领作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不断提高老同志的生活质量,丰富老同志的业余生活,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为中心改革创新发展汇聚正能量。
  与会老党员代表踊跃发言,热情讴歌了我们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表达了对我们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也为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同时围绕中心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档案管理、养老问题以及后勤服务等方面工作,结合个人体会提出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心各项工作,发扬“326”精神,为服务中心科技事业发展贡献银发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