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为全面推进落实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决策部署,7月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加强中心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举措进行研讨。中心党委委员、授时部党委书记和人事处负责人参加本次学习,学习会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议回顾了2022年院人才工作会议背景及召开情况,深入学习了侯建国院长《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奋力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专题报告内容,以及院党组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科学分析了目前授时中心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系统研究了“十四五”期间中心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集中讨论了今后一段时期中心人才工作的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于指导中心人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院人才工作的使命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国重重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任务,用好院人才工作新政策、新举措,迅速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全力提升中心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中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院党组新时期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新时期人才工作若干举措》,科学分析中心人才工作存在的瓶颈与不足,奋力推动授时中心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授时中心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力度,统筹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努力打造事业高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造就并涵养优良人才生态,营造良好软硬环境,着力破解工程研制建设和学科建设,高校、企业高薪挖人,平衡引进人才和现有人才的待遇三个难题,重点抓好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集聚工作,瞄准“国家事、国家责”,努力建设一支能切实履行“国家队”职责使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共同开创授时中心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实施细则》,《国家授时中心特别研究助理薪酬福利待遇与绩效考核暂行规定》进行了讨论。党委会对2名预备党员转正情况等进行了审查。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