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召开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7月1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召开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授时部党委书记曹玉玻主持,6名委员全体参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授时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规则》《授时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授时部2021年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和建议整改落实方案》,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授时部党委针对2021年度职工群众给授时部党政领导班子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形成了三方面25条,并通过认真分析和深入调研,逐条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负责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会议强调,授时部领导班子对意见建议高度重视,相关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按时保质认真完成整改。授时部党委将通过干部学习会、支部书记会等对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进行通报,确保意见建议件件有回应,事事有交代。

  随后会议学习了中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和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认真研讨。会议结合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授时部目前机构设置和人员现状进行了认真分析,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授时服务岗位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破解老龄化问题以便顺利完成授时发播任务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强调,授时部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号召,认真落实中心党委工作思路,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传承“326”精神,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授时服务,为授时中心的科技创新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开展“严谨表述 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并就如何落实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