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2022“时间之旅”线上夏令营

  7月19日至7月22日,国家授时中心2022年“时间之旅”线上夏令营成功举办,来自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40余名高校大学生齐聚云端,共游时间之旅。
  开营仪式上,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李孝辉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领域、科研成就和发展目标等情况,并欢迎有意愿从事时间频率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同学们来到国家授时中心继续深造。仪式结束后每位营员将本次参加夏令营的初衷及研究生规划写在纸上、折成千纸鹤,寄语自己美好的科研之梦,希望能在“时间之旅”中找寻方向和答案。
  本次为期5天的线上夏令营共分为两大部分,专题公开课和中心科室介绍。
  夏令营特别邀请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袁海波研究员、时间频率测量与控制研究室刘娅研究员和高精度时间传递与精密测定轨研究室王侃研究员为同学们带来了“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授时技术”和“卫星定位与低轨增强”三场精彩的专题科普讲座,详细介绍了各研究方向上的科研内容和特色成果等。
  在8个研究室的介绍中,同学们表现出对时频、导航和天文等领域浓厚的兴趣,并对各科室招生要求、研究项目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各位研究员给出了针对性地解答。在整个活动期间串插线上参观时间科学馆和长波授时台、并进行朋辈交流活动,使同学们更近距离的体验科研生活,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了解国家授时中心。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进一步宣传了国家授时中心,扩大研究所影响,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李孝辉作报告
袁海波作报告
刘娅作报告
王侃作报告
云游时间科学馆
朋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