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开展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8月1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中心全体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实验室)正副主任等二十余人人参加。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分别代表党委、纪委进行谈话。 

  会上,窦忠通报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并结合考核结果对与会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补短板、强弱项,结合个性化反馈报告深刻剖析原因,拿出实实在在的办法和举措,确保整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三要做好表率,以上率下,带好队伍,真正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在作风建设上起到标杆示范作用;四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通过健全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学习、会议、监督等制度机制,立足管长远、管根本;五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在加强监督管理的同时,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良好的道德追求;六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实干笃行,持续弘扬优良作风,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窦忠强调,中层领导干部是中心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核心力量,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事关中心长远发展。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把思想尽快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服务研究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上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把个人和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共同为中心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李晋芳对与会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带头讲政治。要把握好学习的节奏和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不能泛泛而谈。中层干部带头讲政治,要端正政治方向和使命,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阀门;二是各部门和各研究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加强与下属的联系,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又要以上率下,发现有苗头的线索及时向中心纪委报告;三是带头遵守廉洁纪律,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时刻牢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常怀敬畏之心,在坚守敬畏之心中做守规矩的好干部。  

  
  集体谈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