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开展“双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通过下发廉洁提醒、对关键岗位负责人提醒谈话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意识。

  9月8日下午,国家授时中心通过中文网站通知公告栏,部门负责人微信群、党务工作微信群等,集中下发《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持续抓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进一步重申有关纪律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9日下午,在关键部门负责人提醒谈话会上,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传达学习了院《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持续抓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精神。窦忠要求各关键岗位负责人,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教育引导本部门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记底线、不踩红线,推动形成廉洁过节良好风尚;二要严格各类管理制度,把单位财物、车辆、食堂管好用好,坚决杜绝借过节之机搞公款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补贴、铺张浪费等“四风”问题发生;三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节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事件发生,坚决防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纪委书记李晋芳指出,节日期间是违规违纪问题多发易发期,也是考验中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的关键时期,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落实院党组和上级纪检组各项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监察审计室要加强监督执纪,防治节日突出问题,不仅要做好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打好“双节”廉洁“预防针”,还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切实担负起监督专责。
提醒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