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时间杯”足球赛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职工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全民健身在研究所蓬勃开展, 9月6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时间杯”足球赛,共四支队伍参加比赛。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参加开幕仪式。窦忠为比赛致辞,张首刚为首场比赛开球。
  窦忠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党全国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心群团组织积极落实党委部署,举办了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多项赛事。这些赛事的举办不仅能够丰富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激发全体职工体育锻炼热情,同时也能进一步引领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促进广大职工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希望参赛队员以足球为媒介,以体育为桥梁,在充分展示“团结向上、和谐奋进”体育精神的同时,通过比赛加深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振奋拼搏精神,同时将体育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真正达到了以球会友、增进友谊、凝聚人心和喜迎盛事的目的。
  本次比赛吸引了44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其中不乏研究室主任,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科研骨干。他们以党支部为单位,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全情投入到这项赛事中。比赛里,各方队员精彩的传射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科研人员严谨细致、团结协作的工作精神在赛场上也化为号令统一、进退有序的攻防。赛场上偶有的失误也往往能得到队友的鼓励。在本届决赛前,中心足协还安排授时部代表队与临潼本部四支队伍共同参加传承“CAPS精神”足球技巧赛,通过“勇于创新”、“敢于攻关”、“善于协作”、“甘于寂寞”的四个小项,展示队员们的足球技巧。通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由研究生党支部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
  “时间杯”足球赛是国家授时中心足球协会2021年创办的赛事,今年为第二届。旨在通过比赛让更多的干部职工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释放工作压力、增进互相了解,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干事创业的热情,浓厚研究所创新文化和全民健身氛围。
窦忠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首刚为首场比赛开球
决赛现场
张首刚为冠军球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