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被省科协认定为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9月24日,在陕西省暨西安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时间科学馆”被省科协认定为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李孝辉参加本次活动并领取荣誉牌匾。
  国家授时中心科普基地自2016年成立以来,依托学科优势和科研教育资源,积极开展科普及科学教育活动,取得可喜成绩,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北斗科普基地”,“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西安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
  本次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科学院等29个部门联合主办。主场示范活动由科普互动体验、科普成果展示、主题科普展示三大板块组成,包括航模表演、科学互动、陕西科技成就展、科普大篷车沉浸式体验等内容。国家授时中心工作人员将电波钟和日晷科普展示带到科普大篷车沉浸式体验活动中,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授牌仪式现场
科普大篷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