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情满重阳节 喜迎二十大”离退休职工趣味运动会

  在2022年国庆佳节、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退休职工文化生活,9月3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情满重阳节 喜迎二十大”离退休职工趣味运动会,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授时部党委书记曹玉玻与来自临潼本部和授时部160余位老同志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窦忠首先代表中心党委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从重大任务执行、科研成果、园区建设、中国科学院“坚守使命,为国授时”科学家精神教育地基启动、中心党建工作思路等方面简要介绍了中心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窦忠强调,老同志是中心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力量,为国家授时中心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老同志,竭尽所能为老同志们提供更加贴心、更加细致的服务。也希望老同志们发挥自身经验优势,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最后,他叮嘱老同志们在双节期间,要积极配合中心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做好自我防护,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的节日。 

  本次趣味运动会根据老同志身体情况和兴趣爱好设有投飞镖、旱地保龄球、正话反说、左右拍球、钓鱼、夹乒乓球等6个项目,既挑战技巧又锻炼反应和平衡力,融趣味性、竞技性为一体。因疫情原因,时隔三年临潼本部和蒲城授时部老同志再次欢聚一堂,大家亲切问候、热情交谈。张首刚等领导不仅向现场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积极参与其中,与老同志们一起围观比赛,加油喝彩,还当起了志愿者,帮助维持秩序和分发奖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近年来,国家授时中心离退休办公室和党总支坚持“文化养老”的服务理念,定期组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趣味运动会作为一项传统项目,达到了以趣味获快乐、以运动促健康的目的,使大家愉快、开心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中心领导班子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老有所乐”,更要“老有所为”,传递好声音,增添正能量,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窦忠讲话

张首刚讲话

投飞镖


旱地保龄球


正话反说


左右拍球


钓鱼


夹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