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

  为激励广大职工和研究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30日上午,国家授时中心组织278名在职职工和研究生通过集中或个人观看的方式,共同观看了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的方式,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了“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等4个篇章,包括给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科学家报告和访谈、大科学装置连线、在线竞答等环节。
  在“国之重器”篇章中,国家授时中心参与了大科学装置视频连线,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李孝辉、离退休职工漆贯荣,带领观众们走进时频基准实验室、铯原子喷泉钟实验室和时间科学馆,介绍了北京时间的产生、发播和使用以及老一辈科学家建设长短波授时台的感人故事。在拍摄前,中心多次和导演组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反复排练,最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流畅的讲述,完成了本次连线任务。
  本次活动,在中心上下营造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全所工作人员和青年学生工作和学习的热情,激发了大家努力为祖国科技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尤其看到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6个大科学装置之一参与展示的画面,更是油然而生出满满的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学习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326”精神,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心态投身于科技创新和重大任务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