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新修订党章,研究部署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中心党委委员通过现场与视频会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本次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上,窦忠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十九大报告内容对比,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学习分享交流,领学了报告中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三个方面的重要内容。随后,窦忠通过逐条讲解的方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订内容,系统梳理了本次党章修订的基本原则,主要特点和核心要义。学习过程中,党委委员们围绕领学内容,联系自学体会和分管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认识、谈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会议认为,中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做到融会贯通学,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结合起来,同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
  在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之前,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已于10月21日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初步研究了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