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落实中心党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进一步引导中心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下简称“青年学习小组”)第二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心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李晋芳为小组成员做专题辅导报告。授时部党委书记曹玉玻、中心青年学习小组20余名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学习。
  学习会上,李晋芳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报告。他通过回顾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个人参加中共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体会,重点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断论和新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和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期望。
  李晋芳指出,广大青年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要求和希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主动融入到中心科技创新实践中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晋芳强调,青年学习小组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青年学习小组要进一步创新交流平台,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团结和带领中心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勇毅前行,为国家授时中心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示青春力量、彰显青春作为。
  会上,青年学习小组成员结合李晋芳报告内容,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青年人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广阔天地,要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全体团员青年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坚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