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纪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迅速落实中国科学院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11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纪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年末工作任务。中心纪委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李晋芳主持。

  会上,纪委委员以领学和集中讨论的方式,学习研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强化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分院纪检组、单位纪委联动机制的通知》等报告和文件精神。
  李晋芳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纪委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纪委委员要结合院党组和驻院纪检组对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准确把握纪检工作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同时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基础上,主动思考、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对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提法,积极在分管部门和支部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以更扎实的作风,更专注的精神,更高效的作为,高质量推动中心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推进中心“十四五”规划取得新成绩。
  会上,监察审计室就授时部领导班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2022年科研业务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还就落实执纪安全相关工作开展了研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