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离退休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提高离退休老同志消防安全意识,11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离退休办公室联合保卫科,邀请陕西省人安消防安全宣教中心讲师王增辉为离退休职工及家属讲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50余位老同志参加了学习。
  王增辉结合近几年全国的火灾案例,介绍了不同种类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发生初期的自救知识,并结合火灾案例向大家宣传了安全用电、用火知识,同时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逃生自救方法、如何报警求救等。
  王增辉提醒老同志们要安全使用液化气灶、燃气灶、充电器,规范电瓶车充电及使用,定期检查家里电路,不使用劣质插线板,不要私接乱搭电线,同时不要在住宅楼梯通道随意堆放杂物,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共同构建安全安心的居住环境。
  通过本次讲座,老同志们对预防火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强化了“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增强了家庭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对加强研究所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