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

  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在发播楼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授时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共10人参加考核会,会议由授时部党委书记曹玉玻主持。 

  会上,授时部个党支部根据抽签顺序,逐一按照《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相关要求,分别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服务大局八个方面,汇报总结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和个人述职情况,并罗列出不足,明确下年度工作打算和努力方向。与会全体人员作为评委就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党支部考核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 

  曹玉玻对六个党支部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并对各支部2022年的工作进行逐一点评总结。他表示,各党支部能够深入贯彻中心党委“一核心两作用三融合”的“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积极落实院党组、中心党委和授时部党委各项党建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上比较扎实,各项党建工作完成较好,且各有亮点和特色但个别支部在结合业务工作、党建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和发展党员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曹玉玻指出,希望各党支部在新的一年总结经验,发扬优势,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授时部常务副主任段建文在交流时强调,各支部一是要从“党建+人才”“党建+业务”“党建+文化”三个方面落实好中心党委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要求各党支部突出政治引领作用,扩大谈心谈话的覆盖面,积极从科研骨干中保质保量发展党员,以党建工作促进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在授时发播、重大项目实施、科研生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三是要注重党建带群建,在提高文化氛围上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逐条通报了《授时部2021年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和建议整改落实方案》中25条意见建议的整改情况,并就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评分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