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离退休党组织开展“重温光辉岁月,弘扬326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党员的组织生活,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铭记辉煌历史、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组织临潼本部和授时部120余名离退休党员,赴“坚守使命,为国授时”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光辉岁月,弘扬326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心党委委员、授时部常务副主任段建文,授时部党委书记曹玉玻的带领下,老党员们认真参观了长波授时台旧址和短波授时台旧址,每到一处,老同志们都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看着一张张展现过往岁月的照片、一件件散发着历史气息的老物件、一排排书写了光辉成果的荣誉奖牌,难掩内心的激动,有的戴着老花镜在照片上仔细寻找“年轻的模样”,有的俯下身子端详展柜里曾经用过的老物件,有的拿出手机把展厅陈列内容一一拍下,留备以后慢慢体味……大家时而热泪盈眶地驻足回忆、时而慷慨激昂地畅谈感想,在深情追忆往昔工作的同时,也为国家授时中心的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由衷的感慨和自豪。
  参观过程中,临潼本部和授时部多年未见的老同事在参观间隙,三三两两围聚在一起,互拉家常,相互询问身体情况,共诉几十年的情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对“326”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感受到国家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对老一辈授时人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未来,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好“326”精神,在主动为青年人讲好科学家精神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践行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
  作为2023年国家授时中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集中轮训工作的首次活动,得到党委的高度重视。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专程在临潼本部和授时部为老同志们送行,并要求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办公室细心组织策划,并对活动车辆接送、疫情防控、现场服务、参观路线、合影讲解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让离退休老同志真切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