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开展“三八节”慰问走访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积极落实对女职工群体的关心和爱护,3月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副主任李孝辉在工会副主席李峰的陪同下,慰问节日期间科研一线的女职工代表,走访离退休女职工代表,为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慰问中,窦忠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对“三八”妇女节期间依然坚守在科研一线,守护“北京时间”的女职工代表表示感谢,同时也转达了出差在外的张首刚主任对女职工的慰问和祝福,并送上鲜花和节日贺卡,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国家授时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随后的退休女职工代表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谈了自己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中心领导对她们的关心和关怀,她们表示,授时中心有着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尤其是疫情期间只要她们有困难或者需求总有年轻的同志跑前跑后帮忙,希望这样的传统能够继承和发扬下去。回顾授时中心的历史,可以说创业难,守业难,现在要创新发展更难,中心领导没有忘记她们这些老同志,她们也非常愿意继续为授时中心发光发热。
  窦忠向大家介绍了全国重点实验室、大科学装置系统、台站的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感谢大家在授时中心发展过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为大家送上慰问品。窦忠要求中心工会、女工委和离退办要高度关注退休女职工的身体和健康情况,将日常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确保使老同志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本次“三八节”走访慰问活动中,国家授时中心在广泛关爱女职工的同时,将一线女职工和退休女职工作为关心关爱的重点,将温暖送到女职工手中。近期,中心工会和女工委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在全所营造关心、关爱女职工的浓厚氛围,在身心健康、精神文化生活、困难帮扶等方面做好做实。
慰问合影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