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中央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4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组织在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收看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视频会,并对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做出初步部署。 

  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就全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出的部署,以及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七指导组组长蒋卓庆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的具体要求。  

  视频会后,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就中心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负责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全面压实,行动上高度自觉,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会院党组的具体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实施方案,将动员会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二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响应,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力戒形式主义,最终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强目标导向,将深入学习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中心当前的重大任务结合起来,融入到党员学习教育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工作中,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体制机制改革,解决中心一系列发展问题的政策举措和实际成果,全力推动中心开创发展新局面。 

  中心主任张首刚要求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侯院长和阴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院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确保工作不变形,不走样;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行动能力,要将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结合起来,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三是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直面中心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主题教育成果和调查研究的实效,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实现授时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