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健康知识讲座

  为提高离退休老同志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普及健康教育知识,41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健康讲座,56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讲座。 

  活动特邀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宣教科张健主任作“珍爱生命 救在身边”主题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主要围绕紧急救护知识和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两方面内容,采用课件及现场演示的方式,讲述了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突发意外事故自救与互救、心肺复苏、心脑血管疾病的起因表现及并发症等问题。张健指出,健康的身体离不开良好的生活方式,要合理膳食、减盐减油减糖、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积极乐观自信热情的心态以及定期体检。讲座过程中,张健还不时与现场老同志们互动,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类健康管理问题。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老同志增强疾病预防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下一步,国家授时中心离退休办公室将继续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工作理念,针对老同志特点开展针对性活动,进一步落实中心党委关于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让老同志们感受到国家授时中心大家庭的温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