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青年团员参加西安分院共青团活动并获上级表彰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4周年之际,5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青年团员参加中科院西安分院举办的“五四”表彰暨“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中心纪委书记李晋芳、青年职工以及学生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在表彰活动上,中心团委书记白浩然获“中国科学院优秀青年团干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肖再辉获“中国科学院优秀青年团员”称号。郝强、项晓、史志伟获“分省院优秀青年工作者”,钦伟瑾、陈江获“分省院优秀青促会会员”。 

  “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中,国家授时中心舞蹈《追寻信仰》作为开场节目亮相现场。该舞蹈作为国家授时中心青年专门为“坚守使命·为国授时”中科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编排的舞蹈,讲述了一群怀揣信仰的青年人,为了追寻心中的梦想,用热血和汗水建成我国第一代长短波授时台,谱写出授时中心“326”精神的故事。演员们飒爽的身姿和舞台上飘扬的红旗相互配合,交相辉映,迎来台下阵阵掌声。 

  中心团委希望受表彰的个人能够发挥带头作用,引领青年职工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同时号召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以先进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秉承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永攀科技高峰,锤炼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为我国时频和导航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