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

  为推动中心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青年理论武装,5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心党委书记窦忠,部分中层领导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授时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线上视频参会。 

  学习会上,窦忠首先通报了国家授时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展。随后,通过梳理主要章节,详细解读“六个坚持”的科学内涵,为与会青年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专题学习报告。 

  窦忠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鲜明的立场、观点、方法。当前,中心广大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任务就是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窦忠强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强大理论武器作为解决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法宝,为广大青年做好表率,当好榜样,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青春使命,为国家授时中心的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会后,国家授时中心主题教育第二调研组围绕“中心创新发展,如何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支撑长远发展研究所人才建设”课题向与会青年职工征集意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既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书目的体会与感悟,也就中心人才队伍建设等提了意见建议和解决办法。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