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6月2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副主任卢晓春,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科技教育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临潼本部各部门青年职工代表12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卢晓春首先结合前期调查研究中职工群众反映研究所发展规划宣贯不足的问题,按照立查立改要求,从中心“十四五”规划的定位目标、主攻方向、未来发展前景、机制改革与保障措施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心“十四五”规划。随后,卢晓春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精神谱系》为题,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和基本特征以及建党精神的历史作用和时代价值,并号召全体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326”精神和“CAPS”精神,坚持“新时代北斗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贡献力量。 

  窦忠在总结讲话中结合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国家授时中心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窦忠强调,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是中心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题思想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整顿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本次报告会作为中心第三调研组立查立改的重要举措,推动了中心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他希望中心全体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守住科研学术道德底线,追求科学家精神的高线,大力弘扬国家授时中心的“326精神”和“CAPS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还播放了老短波授时台职工尹德龙老的党课视频,并邀请导航通信研究室青年科技工作者赵航作了CAPS精神主题报告。

卢晓春作报告

窦忠总结讲话

赵航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