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充分利用好中国科学院和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作用,6月8日至8月17日,国家授时中心党委组织501名职工和研究生分9批赴蒲城“坚守使命 为国授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参观了位于蒲城金帜山上的短波授时台旧址和时间博物馆,全体党员在发射大厅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随后观看授时部离退休老党员尹德龙弘扬“326”精神的视频报告,并参观“坚守使命 为国授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大家身临其境感受老一辈授时人曾经工作过生活过的地方,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时间的产生、发播和应用,以及长短波授时台建设运行中的动人故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封封泛黄的文件,把大家带入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  

  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赞叹老一辈授时人艰苦朴素,忠于祖国忠于党的高尚品质,认为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员干部教育课,一致认为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习老一辈授时人“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326”精神,立足岗位、刻苦钻研、敢于创新,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时频和导航领域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本次系列活动是国家授时中心贯彻落实院党组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主要内容,由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和授时部共同举办,得到中心18个在职党支部、各研究室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参与活动在职职工和研究生党员284人。同时为加强授时部职工对临潼本部的了解,活动期间授时部党委还组织80名职工分3批赴临潼本部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时间科学馆和西安航天园区参观学习。

在短波授时台旧址前合影

在长波授时台旧址前合影

党员宣誓

参观时间博物馆

参观“坚守使命为国授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党员职工参观照片墙

青年科技工作者参观BPL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