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61230  

  一、   概述  

  2016年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全员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传播字[2015]4])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  

  1、加强学习,提升认识水平  

  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将相关业务列为2016年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于312日召开学习会,学习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组织实施,全面提升国家授时中心信息公开等工作。  

  2、强化制度执行  

  为加强和规范中心信息公开的组织管理,依照《条例》等党和国家相关法规、文件以及《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执行《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优化了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指南》、《目录》等相关通知,形成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规程。  

  3、充分发挥院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  

  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加强政务信息报道工作,丰富网站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20161230日,国家授时中心网站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括:组织机构、机构设置、党群园地、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科学传播等规定栏目,其它专栏公开信息情况:共发布中心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162条,网站登载报道信息122篇,英文信息17篇,图片90余幅。 

  三、   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国家授时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离院和公众的要求还有差距。  

  2017年国家授时中心网站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完善国家授时中心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及时公布新的规章制度;依法发布项目指南;及时发布管理政策要求;及时公布年度报告。提升信息公开的服务能力,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