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20年,国家授时中心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主动开展工作,积极规范公开形式,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一)严格执行《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优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通过网站、会议等形式宣传和解读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各部门遵循“谁产生、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负责本部门职能范围内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加强监督。所长办公室作为归口管理部门,定期检查监督各部门信息公开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部门整改。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国家授时中心门户网站是中心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2020年中文网站完成改版,迁移各类信息5100余条,主动公开的信息条数共527条,信息内容涉及研究所科研、管理、党建、人才、教育等各方面工作;同时中心还通过多媒体形式、企业微信以及召开大中小型会议、制度宣贯、制作展板、宣传栏、告示栏张贴多种宣传平台公开各类信息,共计约200余条;通过研究所官方微信发布信息26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国家授时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初步建立,相关工作仍处于探索和完善阶段。对于社会公众关注、关切的各类内容仍有待进一步充实和丰富,公共信息服务能力仍需进一步提高。2021年,国家授时中心将继续按照国家、院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要求,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优化主动公开内容,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