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第一届学生联谊运动会圆满结束

生命在于运动,青春需要张扬。

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积极响应中科院“全民健身”活动号召,利用业余时间,历时半个月举办了“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第一届学生联谊运动会”。6月11日晚7时,在国家授时中心职工室外塑胶运动场运动会拉开了帷幕,中心副主任张首刚、科技处处长刘子懿,工会主席王民乐、人教处副处长张正,以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了开幕式。

张首刚在开幕式上致词时指出,研究生教育不仅是学业水平的提高,还包括身体素质在内的各方面素质的协调发展,对广大研究生而言,开展体育锻炼,参加体育活动,既是强身健体的必要途径,也是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希望全体运动员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毅力,努力拼搏,发挥最大实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缤纷六月,盛夏时节,却丝毫不影响运动员们的参赛热情。这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包括篮球、跳绳、足球、羽毛球,国家授时中心各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都积极参加了运动会的各项赛事,经过两个星期的角逐,导航室在小组篮球赛中艰难出线后,战胜实力相当的量子频标研究室登上三人篮球赛冠军宝座,2010级硕士研究生队获得足球比赛冠军,授时室和时统室分别获得跳绳比赛、羽毛球赛团体冠军,张帆、倪媛媛组合摘得羽毛球混双桂冠,任晓乾博士技压群雄获得羽毛球男单冠军,女单冠军由2010级硕士研究生白杉杉收入囊中。

本次运动会在中心领导和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的落下了帷幕。这次运动会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强了中心各年级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为同学们百忙的科研生活增添了诸多乐趣,为中心的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张首刚在第一届研究生联谊运动会开幕式上致词

中心各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都积极参加运动会的各项赛事

国家授时中心主任郭际观看运动员比赛后合影

足球比赛现场

蓝球比赛现场

张首刚与双方运动员合影

跳绳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