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国家授时中心组织硕士生赴延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为了增强青年学生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推动革命精神的传承,9月28日至29日,国家授时中心组织硕士研究生赴延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色教育活动。

延安,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党的重要革命根据地;延安精神,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光大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具有强大的社会效应。此次活动,我们相继参观了宝塔山、杨家岭、枣园和革命纪念馆。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用心去感受那段艰苦却很辉煌的岁月。一座座革命旧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爱国故事,一件件英雄遗物……使我们仿佛看到了革命前辈在那个小米加步枪的艰苦年代里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英勇场面,大家无不被前辈们这种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历史已去,精神永存。此次活动使大家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的真正的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在这个革命前辈为我们创造的和平年代里,青年学生应努力学习,将来脚踏实地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国家授时中心部分硕士研究生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的合影

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