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2013年研究生毕业季活动之“相约九里香自助烧烤”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又到了新一年的毕业季,在所剩不多日子里,大家更愿意相约一起来做些事,让美好的回忆更加深刻。为此国家授时中心学生会成员计划在此期间举办一系列活动,5月11日的“相约九里香自助烧烤”即是其中的一项。

当天早晨9点半,研二、研三以及博士总计45人,于研究生公寓门前集合,共同步行前往不远处的九里香烧烤园,休息片刻,我们便着手准备烧烤用的工具和食材,男同学帮忙架炉子、摆桌子,女同学则像辛勤的田螺姑娘一样洗菜、切菜,忙得不亦乐乎。很快,一切准备妥当,大家也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真正动手烧烤时,那才叫一个开心,整个两米长的炉子周围挤了将近20个人,升腾的烟雾时而随风飘向一边,呛到人的眼睛,可依然不减大家的激情和兴趣。谁烤出来的食物都会分享给其他人,于是互相品评,这厢谁放盐多了,那厢谁没烤熟,整个现场其乐融融,那种满足是只有真正动手做了和在场的人才能体会得到的。

整个烧烤持续了有三个小时,大家围坐一边,就一些感兴趣的话题聊了起来。师兄师姐们讲述了自己找工作的经历,预测了今年的就业形式,交流了各自写论文的经验,也谈论了现在的毕业进展。师弟师妹们则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穿插一些提问。

这次烧烤活动使大家之间的情谊更加密切,也为每个人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国家授时中心2013年研究生毕业季活动之“相约九里香自助烧烤”

 正在准备要烤的食材

 大伙动手体验烧烤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