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研二学生赴授时部参观学习

4月23日,国家授时中心组织研二学生前往位于蒲城的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参观活动由人事教育处副主任张正带队,并特邀国家授时中心退休研究员漆贯荣共同前往。

一路上,大家兴致很高,漆老师饶有兴趣地向大家介绍蒲城文化和授时部的历史渊源。

授时部张小明副主任热情接待了大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授时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授时部刘建国老师详细介绍了授时部的历史、目前状况和所面临的问题,并希望大家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上来。

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短波授时台、监控站和长波授时台,不仅亲眼看到了实时发播系统和监控设备,还就自己的疑惑和感兴趣的问题与讲解老师进行了交流,大家在丰富感性认识的同时也增进了理性认识。

最后,同学们乘车来到了距蒲城县城不远的桥陵——唐睿宗李旦之墓。这里的群山气势宏大,神道两侧有很多精美的石雕艺术,多数保存完好,蔚为壮观。

回想一天的蒲城之旅,大家不仅了解了授时部授时运转情况,收获了知识,对国家授时体系有了直观、更全面系统的了解。
授时部刘建国老师详细介绍授时部的历史和目前状况
同学们合影在距蒲城县城不远的桥陵——唐睿宗李旦之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