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研究生安全座谈会

4月19日,在科研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干部座谈会,中心主任郭际、党委书记王玉林、分管副主任张首刚、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张正及研究生干部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围绕学生心理健康、人身安全等问题展开讨论,郭际在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并对研究生和研究生管理部门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政治上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放松;第三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排解、化解学生精神压力;第四点,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随后,张首刚就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与参会学生进行了讨论,并对研究生上网、收看电视等问题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最后,王玉林对座谈会作了总结,他要求研究生要树立积极向上的观念,正面看待社会上的人和事,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职能与作用,丰富研究生课外文化生活;要求人事教育处切实抓好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

身体健康是人的健康之本,心理健康是人的健康之魂。没有健康的心理,没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态度,难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通过本次座谈,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和人身安全方面统一了思想认识,认识到具有坚韧的性格品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不仅能有助于更快更好的解决学习困难,改善人际关系、提高思想认识,为同学们构建强大的心里防线,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压力下健康快乐地生活,也为未来个性发展打下长久而全面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