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12月16日上午,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充分领略了我们伟大祖国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陕西历史博物馆被誉为“华夏珍宝库”和“中华文明的瑰丽殿堂”。大家一进入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大厅,同学们立刻被序言厅的大石狮所震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历史博物馆的三个展馆的七个单元。在参观的过程中,很多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每件展品的讲解,并虚心地向其请教不懂的历史知识。从第一单元《人猿揖别》到第七单元《告别帝都》无一不让党员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古代经济的繁荣景象。特别是那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似乎能够将党员们带到了古代,身临其境地接受历史的冲刷。历史的车轮碾过多少时代的繁华与衰落,但是却没有碾掉一点儿中华民族的勤劳与智慧。

对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参观活动结束了,党员们个个受益匪浅,感慨万千。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开阔了党员同学们的眼界,丰富了历史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让党员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起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相信此次参观的每一位党员能够怀着对中国璀璨历史文化的感受和理解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于学习和实践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各年级党员同学在参观的过程中不断地相互交流各自的参观体会,增进了不同年级党员之间的了解,加强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的凝聚力。

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