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6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心主任张首刚,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郭际,部分毕业生导师,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48名博士、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中心副主任卢晓春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家授时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郭际致辞并宣读了毕业生名单,还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杨旭海研究员代表毕业生导师讲话,他谈了自己对科研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远。随后,毕业生代表葛玉龙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国家授时中心的感恩和不舍之情,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去勇敢地面对各种挑战,不辜负国家授时中心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张首刚在讲话中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研究生们表示祝贺,并叮嘱他们在奔赴人生新旅程、开拓人生新篇章的同时,要注意珍惜时间,提高效率,在未来工作岗位上增强团队合作意识,牢记中国科学院以及国家授时中心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成就“小我”的同时为国家科技事业而努力奋斗。他还嘱托所有毕业生,未来无论身居何处,授时中心永远都是他们的家,期待毕业生们若他年再回这里,归来依然芳华。

  在庄严隆重的氛围中,学位授予仪式开始。意气风发的毕业生们列队走上主席台,从张首刚、郭际手中庄严接过学位证书,收获的喜悦在这一刻悄然定格。毕业生们满怀感恩与欣喜,向中心领导和导师们送上鲜花,致以他们最衷心的感谢,并一同观看了毕业纪念视频。最后,毕业生们向国家授时中心献上了毕业纪念石,并与中心领导、导师们共同种植了毕业纪念树。

张首刚致辞

郭际宣读毕业生名单

卢晓春主持毕业典礼 

杨旭海作为导师代表讲话 

葛玉龙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

颁发学位证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