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蔡东东成为陕西省第19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6月6日,陕西省红十字会在西安举行主题为“爱心传递希望 热血点燃生命”——陕西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表彰宣传活动。陕西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副主任高东英、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等出席活动,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16级硕士研究生蔡东东同学作为陕西省第19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获得荣誉证书和奖牌。国家授时中心获得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蔡东东同学自愿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今年3月,蔡东东与河南省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5月底开始采集,时值毕业学位论文答辩紧张时期。他一边认真准备论文答辩各项工作,一边保持好身体状态,准备干细胞采集。在圆满通过论文答辩后,随即进入为期6天的干细胞采集过程,最终造血干细胞移植获得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

  国家授时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中心党委书记窦忠要求教育处和研究生党支部不仅要为蔡东东做好各项细致的后勤服务工作,同时指出蔡东东同学用他的亲身经历诠释了人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用热血传递“生命种子”,用坚定信念和大爱之心挽救了一个垂危的生命。

    中心党委号召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向蔡东东同学学习,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以培养职工和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