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申请学位研究生涉密及延迟公开学位论文备案的通知

全体导师、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涉密及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备案制度,考虑到目前的疫情影响,2020年秋季申请学位的研究生涉密及延迟公开学位论文需在2020年6月20日前完成相关备案工作。

  各申请人在2020年6月20日前将《中国科学院大学涉密研究生名单》(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申请表》(附件2,须填写详细申请理由,且符合相关文件规定)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论文延迟公开研究生名单》(附件3)、《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延迟公开申请表》(附件4,须填写详细申请理由,且符合相关文件规定)的word格式电子版发送到教育处备案,名单请相关负责人通讯审核,暂不需要签字盖章。上述名单的纸质版材料,需由研究所保密委员会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所保密委员会公章。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1.导师应在严格遵守《中国科学院大学涉密研究生与涉密学位论文管理实施细则》(附件5)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延迟公开管理办法》(附件6)的前提下,对备案研究生的学位申请进行认真审核,重点审核其学位论文是否达到博士、硕士学位水平。

  2.学位论文涉密及延迟公开的研究生申请学位须避免泄露保密内容。在网上填报学位审核相关信息时,若涉及保密信息,须在不能公开的有关部分用“保密论文”或“延迟公开论文”等字样替代。涉密及延迟公开学位论文电子版不得通过网络传递。

  3.为保证研究生培养环节和学位审核工作的正常实施,原则上涉密及延迟公开学位论文的题目、关键词和摘要内容不得涉密。

  4. 对于延迟公开的学位论文,需提交学位论文印刷本进行审核;涉密学位论文暂不需提交,待解密后将进行重点审核。

  5.已做涉密或延迟公开备案的学位论文若发生涉密事项变更,应及时报送变更备案信息。

  6.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涉密或延迟公开论文备案工作的,将不再受理其涉密或延迟公开学位论文申请,2020年秋季学位会将不按照涉密或延迟公开学位论文受理。

  联系人:雷妤虹

  电 话:029-83890553

                                                         教育处

                                                      2020年5月6日

  附件:

  1.中国科学院大学涉密研究生名单

  2.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申请表

  3.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论文延迟公开研究生名单

  4.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延迟公开申请表

  5.中国科学院大学涉密研究生与涉密学位论文管理实施细则

  6.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延迟公开管理办法